高校服务民族基础教育经验交流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者:贺玲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20

1985年,国家在西北师范大学成立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西北师范大学发挥高校专业优势,推动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基础教育发展,校地联合建立了甘南民族教育发展试验区。回顾近三十多年来学校服务民族基础教育的实践,学校在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方面成效显著,生动体现了一所地方师范大学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区域民族基础教育中的责任与担当,提升了西北师范大学的社会服务能力。2020年,西北师范大学将与临夏、甘南州签署《西北师范大学全力推进甘南州、 临夏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深化校地合作的内涵,西北师范大学服务民族基础教育又掀开了新篇章,踏上了新征程。

为进一步总结教育学科服务民族基础教育的经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将于202051516日联合举办“高校服务民族基础教育经验交流视频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来自国内民族教育研究的知名学者,届时会交流高校服务民族基础教育的经验、分享校地合作发展民族基础教育的成功案例,并就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进行主题研讨。

现将会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1.高校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模式研究;

2.地方高校服务民族基础教育方式与路径研究

3.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经验研究;

4.校地深化合作的机制研究;

本次会议安排专家主题发言,届时将根据参会代表提交的演讲内容与会议的相关议题安排研讨。

二、会议日程安排

1. 2020515日(周五)参会代表报到;

2. 2020516日(周六)经验交流研讨会;

3. 2020517日(周日)参会代表离会。

三、会议报到地点

西北师范大学

四、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贺玲  崔欣    电话:0931-7971098  

手机:13919137675(贺玲)    13919199008(崔欣)

通讯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730070

会议通知信息请登陆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官方网站:https://mzzx.nwnu.edu.cn/

 

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20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