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自设研究项目并进行立项资助

发布者:张善鑫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57

近日,为进一步凝练中心研究方向,聚焦民族地区教育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中心围绕原有“民族地区教育变革研究、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研究、统编教材推进研究、民族地区高等教育研究、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研究”等研究主题,根据中心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自设年度研究项目。资助的三项研究课题分别是:梁进龙博士主持的“幼儿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机制及路径研究”、郭莉萍博士主持的“西北民族地区幼儿园教师离职问题及其影响因素研究”、者卉博士主持的“民族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趋势及影响因素分析”。中心和各项目负责人签订了资助协议,协议约定了研究项目执行中的相关事宜,执行中的开题、中期检查、结项、成果奖惩、经费开支等具体事宜,内容将参照《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科研项目及配套资助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本次研究项目的设置将进一步鼓励和调动中心研究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中心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