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专家参加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贺玲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94

730日,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与内蒙古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强师计划’与省级师范大学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等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中心万明钢教授、刘旭东教授应邀参会,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等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研讨会。

在论坛主旨报告环节,万明钢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乡村教师激励政策:问题与对策”的学术报告。报告针对当前我国乡村教师激励政策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科学梳理,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对如何进一步改进我国乡村教师的激励政策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报告对与会师生如何开展乡村教师相关研究具有很强的启示意义。中心刘旭东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强师计划’背景下建设高水平教育学科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学科的功能与意义、教育学科的发展现状以及“强师计划”背景下如何建设高水平教育学科等议题进行了分析,为地方师范院校教育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有效建议,极大地增强了与会师生的学科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