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民族教育学专业博士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贺玲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233

629日下午,中心在校本部文科实训楼举行了民族教育学专业博士论文开题报告会。中央民族大学袁梅教授在线担任答辩主席,西北师范大学万明钢教授、张善鑫教授、赵晓霞教授、高承海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中心民族教育学在读博士生窦秀玉进行了开题报告会,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窦秀玉博士以《三科统编教材推进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成效研究——基于青海藏区的田野调查》为题,围绕研究的缘起、研究目的及意义、核心概念界定、国内外文献综述、研究理论基础、研究方法、研究思路与框架等内容进行了开题陈述。万明钢教授从研究的背景、问题和范围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张善鑫教授从核心概念界定和研究问题可操作化角度提供了完善建议;赵晓霞教授从研究问题的凝练与聚焦提出了具体建议;高承海副教授从题目的表述、研究问题的明确以及研究方法与问题的匹配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袁梅教授从选题的缘由和研究的理论基础提出了详尽的指导意见。

经答辩委员会商议,一致同意通过窦秀玉博士的开题,同时要求窦秀玉博士参考各位开题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并与指导教师共同探讨,对该选题进行修改完善,按期开展博士论文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