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2021年度智库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者:贺玲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270

2021年,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和价值引领,着眼民族地区教育发展重大决策需求,聚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地区教育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组织开展团队合作研究,以重大委托项目和阶段性成果为基础,在学术研究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着力加强政策性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智库成果,服务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万明钢教授多次参与教育部在民族地区的调研、教材评审、规划论证和决策咨询,提供了高质量咨询意见,受到教育部高度评价。中心共有7项智库成果分别获得国家和省级层面的肯定性批示或采纳,张善鑫、党宝宝主持完成的研究报告获中央领导圈阅肯定,教育部采纳;樊改霞、李海月、熊华军、胡红杏、张善鑫、党宝宝、高承海等研究人员及团队的咨询报告分别被省委省政府相关刊物用稿,或全文或观点采用,部分成果转报国家有关方面,获得国家相关部门采纳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