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万明钢团队获教育部委托立项

发布者:贺玲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94

近期,中心收到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函件,通知为加强我国少数民族教育政策研究,大力推进少数民族教育改革,特委托我中心万明钢团队开展课题《我国少数民族教育差别化支持政策研究》的研究工作,并予以10万元的专项经费支持。

近年来,中心通过教育部、民族教育司重大委托课题的研究,为民族地区加快推进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民族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等的国家决策产生了重要影响,工作受到教育部、甘肃省委的批示和充分肯定,形成了西北师范大学服务民族地区教育和咨政服务的独特模式。尤其提交的《加快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研究报告》《新疆高中班政策绩效评估研究报告》等研究报告,得到了教育部采纳、中央领导圈阅肯定,发挥了重要的智库作用。本次项目获委托资助,中心将为本课题的开展提供课题组需要的一切条件,确保课题组根据研究方案和工作要求及时开展研究,顺利完成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