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新时代民族地区教育科研项目选题”学术沙龙

发布者:崔欣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83


        2021年12月24日下午,中心在特教楼501会议室举办“新时代民族地区教育科研项目选题”学术沙龙。应中心邀请,万明钢教授结合当前政策,对新时代民族地区教育科研项目选题进行了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善鑫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沙龙,中心研究人员、在读研究共有4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学术沙龙活动中,万明钢教授首先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细致的辅导学习,对政策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阐明了在现时代民族地区教育研究的选题方向和基本依据;其次,万教授结合即将颁布的《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对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开展中的具体问题和新课标修订中值得关注的问题进行解读;最后,万教授希望参会的师生能进一步学习国家相关政策,跟进政策研究,研究真问题,研究好问题。

        学术活动中,万教授还与师生就民族地区教育研究选题进行了交流,参会师生认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政策性强,是典型的问题导向,对中心研究人员民族教育科研项目选题、研究生论文选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