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路教授为中心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崔欣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09

1126日晚,应中心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海路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民族教育的内涵、功能及特征》报告。中心研究人员及宁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从事民族教育研究的师生共120余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中心副主任张善鑫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报告中,海路教授结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文件,解读了新时代民族教育的背景,强调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在此背景下,民族教育责无旁贷。报告深入分析了民族教育的的内涵和功能以及特征等基本理论问题,并结合政策要求进行了阐释。

报告会后,参会人员与海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民族教育的职能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报告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特别是新时代民族教育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理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