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项目推进及研讨会

发布者:贺玲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320

624日下午,中心召开了“智能教育协同创新促进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及研讨会”。项目负责人万明钢教授及中心研究人员、硕博近30人参加研讨交流,此次研讨会由张善鑫教授主持。

此次研讨会是对教育厅委托的一流学科支持重大项目“智能教育协同创新促进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的子课题——“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水平智能监测与发展战略研究实施计划”开展深入研讨。会上,张善鑫教授首先对该项目实施的背景、子课题的工作方案做了简要的介绍;其次,万明钢教授结合自身从事民族教育研究的经验,阐述了该课题对民族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参与研讨的师生进行了动员,希望各位积极投入该项目;最后,各项目小组负责老师对自己承担子课题的疑惑和思考进行了交流研讨,形成了项目共识。

该课题主要针对民族地区学生通用语言文字发展水平监测难题,开展智能技术支持的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水平监测。通过智能技术,为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决策提供支持,提升民族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