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赴新疆阿克苏教育实验区进行调研

发布者:贺玲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86

2021615-1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晨钟带领学校相关部门检查学校实习支教和民族教育实验区建设工作,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张善鑫教授、党宝宝副教授赴新疆阿克苏民族教育实验区进行调研。

调研人员先后赴阿克苏市七中,阿克苏地区教育学院、中等职业技术学院,温宿县第四中学、第二小学、佳木镇中学,阿瓦提县第一中学、实验小学、塔木托格拉克镇中学,乌什县衢州中学、乌什一中与学生实习支教同学座谈,了解阿克苏民族教育实验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阿克苏地区教育地区教育局、各相关县市教育局与实习支教学校负责人就进一步推进实习支教、教育科学研究工作交换了意见。考察期间,学校向20余所实验区基地学校授牌,将进一步深化后续合作。

董晨钟副校长指出,全心全意为国家的基础教育、民族教育服务是西北师范大学的历史使命。十多年来,持续不间断,学校每年派出两批优秀师范生赴疆。同学们秉承着先师们的“西迁精神”,把优质的师范教育向西推进了两千多公里,学校为同学们骄傲与自豪。董晨钟希望同学们要有为祖国建设出力的思想准备,努力掌握科学知识,用科学武装头脑,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担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董晨钟副校长强调,学校和阿克苏的合作目前已逐渐形成学生实习支教、教师职后培训、在职学历提升、教育科学研究的“四位一体”的系统性工作,学校会全力推进2.0支教行动计划,全面提升阿克苏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