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启动2020年度西北民族教育发展报告工作

发布者:崔欣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97

近日,中心为及时了解西北各省区民族教育发展现状,促进西北地区民族教育高质量持续稳定发展,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牵头,组织新疆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宁夏大学教育学院、青海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等西北省(区)长期从事民族教育发展研究的相关研究机构撰写并发布西北地区民族教育发展2020年度报告,全面启动该项工作。

中心期望以此项工作为契机,逐步建立并完善西北各省(区)年度发展报告撰写及发布制度,报告不仅要了解基本现状,而且要能增进研究机构和人员对民族地区教育中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届时年度报告撰写也为西北各省(区)长期从事民族教育的学术机构和研究人员提供一线实践数据与案例,该工作将对全面了解西北民族教育发展现状、客观审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提供基础数据和资料,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