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获批四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贺玲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36

  202012月,甘肃省教育厅公布了甘肃省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中心温建红教授负责的课程《中学数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张善鑫教授负责的课程《班级管理与班主任工作》、龙红芝副教授负责的课程《幼儿游戏与指导》、王明娣副教授负责的课程《课堂观察与分析技术》四门本科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将示范带动更多研究人员积极参与,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点燃课堂革命的引擎,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营造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带动教材建设和专业发展,以“学习革命”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革命”。四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是中心获得的又一重要教学成果,为学校教学改革创新、课程体系优化、课程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