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 “新时代教育学术期刊与教育管理创新”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崔欣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280

20201024日上午9点,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新时代教育学术期刊与教育管理创新”学术研讨会,会议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主编周光礼、《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常务副主编吕文妙、《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副主编叶富贵、《研究生教育领域前沿领域》周文辉、《中国高教研究》王者鹤、《外国教育研究》饶从满等六家CSSCI来源期刊负责人来校,共同探讨“新时代教育学术期刊与教育管理创新”这一契合时代精神的主题。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高年、王顶明副校长,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张善鑫、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行政副主任贺玲、《西北师大学报》副主编王兆璟教授等相关负责人,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博士生和硕士生共计150余人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王顶明副校长、韩高年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特邀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引用了李秉德先生、南国农先生等引领教育学术的老前辈们的亲身事例,激励学子们不懈努力,在学术研究领域开拓新土。

研讨会上,围绕“新时代教育学术期刊与教育管理创新”这一主题,六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人民教师的小目标:全面发展与人的幸福》、《大学治理的问题与改革》、《研究生教育研究前沿领域》、《变革时代的大学改进》《高等教育学术期刊的学术担当》的学术演讲,嘉宾们以学术期刊编辑的的视角对学术论文写作及研究展开讨论,并解答了论文投稿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及写作困惑。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在下午3个多小时的分论坛讨论活动中,6位专家编辑分组点评了中心师生提交的20余篇学术论文,从研究选题、研究方法和内容设计等各方面为中心师生提供了论文写作指导和发表途径,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