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 “新时代教育学术期刊与教育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贺玲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191

    1030日,中心举办“新时代教育学术期刊与教育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常务副主编吕文妙,《清华大学教育研究》主编叶富贵,《外国教育研究》主编饶从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执行主编周文辉,《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主编周光礼,《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副主任王者鹤、编辑王俊杰,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高年、王顶明出席研讨会。中心师生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韩高年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教育学术期刊是反映教育理论创新与实践变革的权威渠道和载体,是引领教育学术研究,促进学者和读者交流互动,繁荣和发展教育科学的重要途径。希望与会研究者抓住机遇,借助优秀学术期刊推动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刊发和传播。

   大会主旨演讲阶段,吕文妙、叶富贵、饶从满、周文辉、周光礼、王者鹤等围绕“新时代教育学术期刊与教育理论创新”这一主题分别作了题为《人民教师的小目标:全面发展与人的幸福》《大学治理的问题与改革》《新时代中国教师素养模型建构》《研究生教育研究前沿领域》《变革时代的大学改进》《高等教育学术期刊的时代担当》的学术报告;分论坛阶段,与会专家对参会师生提交的20余篇学术论文从研究选题、研究方法、文本呈现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