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2020年年度项目开题会

发布者:贺玲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35

2020123日,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特教楼507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年度项目开题会会议聘请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兰州大学民族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静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万明钢教授,西北民族大学藏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傅千吉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旭东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李金云教授作为开题组专家,李静教授作为开题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了开题报告会。中心研究人员及在读博士生、硕士生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研究员高承海副教授就自己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中的中华文化认同研究》、白亮教授就自己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国中小学民族团结教材建设研究》、王稳东副教授就王兆璟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机理及实施路径研究》、张善鑫教授就张俊宗教授主持的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计划项目《应对疫情构建支持甘肃民族地区教师专业发展体系研究》分别从项目研究的缘起、国内外研究现状、总体框架、研究目标和基本内容、研究的基本思路和方法、重点难点及创新之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开题陈述,李静教授、傅千吉教授、万明钢教授、刘旭东教授、李金云教授依次分别从课题研究方法运用、研究路径设计、研究内容聚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经开题专家组合议,一致同意四个项目通过开题。

  各项目负责人衷心感谢开题组专家为开题项目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同时表示课题组将进一步认真领会各位专家的意见,并在项目后续实施中体现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