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人员赴广东省新疆内高班调研

发布者:崔欣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4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教育部民教司委托,2020118日——11日,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党宝宝副教授、王明娣副教授、崔欣副教授及硕士研究生周雨田、祁生琴等一行前往广东省广州六中、东莞高级中学、深圳松岗中学开展内地新疆高中班的调研,了解办学学校学生学业发展和现状。该调研是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委托项目《内地新疆高中班政策绩效评估研究》的现场抽样调研工作之一。

调研组一行通过广州、深圳、东莞三个市内地新疆高中班的调研,访谈办班中学领导、一线教师及部分学生,详细了解了内地新疆班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内地新疆班学生学业质量等基本现状,客观分析办班二十年来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内地新疆高中班办学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内地政策绩效提供了基础数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