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赴临夏考察校地合作事宜

发布者:贺玲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235

58日,学校党委书记、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俊宗教授、副校长王顶明教授赴临夏考察校地合作事宜,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善鑫教授参加调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一同进行调研和工作对接。

在临夏州和西北师范大学的校地合作座谈会上,临夏州州委书记郭鹤立认为,教育是制约临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虽然党委和政府作出了巨大努力,但短板明显,成效有限。他指出西北师范大学和临夏州的合作对临夏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临夏教育存在很多现实需求,合作愿望很迫切,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期待西北师范大学的介入,能对改善教育现状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张俊宗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作为“三区三州”的重点区域,临夏州的发展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是当务之急,西北师范大学能在其中发挥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张书记就教育部批建“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具体和临夏州合作进行了建设性的建议。王顶明副校长就建设方案涉及的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座谈会还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

       座谈会后,调研组赴临夏县尹集镇韩赵家小学、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临夏县韩集初级中学、临夏州中等职业学校新校区施工现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中学、小学进行了现场调研,就中小学与中心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