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人员研究成果被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采纳

发布者:贺玲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217

    近日,中心收到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成果采用证明函,中心专职研究员党宝宝副教授研究成果被教育部采纳。该成果是由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党宝宝副教授作为参与单位(西北师范大学)项目负责人,中心专职研究员白亮教授、万明钢教授作为主要成员的项目组,参与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调研工作,完成并提交“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一县一策”调研报告和工作指导方案后,被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提交教育部的《“三区三州”135个深度贫困县教育脱贫攻坚“一县一策”工作指导方案》《“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一县一策”教育脱贫攻坚调研报告》采纳,这是中心服务决策研究、推动智库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部把坚决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列为2019年重点工作,把“聚焦最困难的深度贫困县,按‘一县一策’的原则制定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指导方案”作为具体措施之一。为落实好此项工作,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会同西北师范大学,于20194月至6月针对甘肃省5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了“一县一策”调研工作。日前,教育部领导对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提交的调研报告、经费测算报告、“一县一策”工作指导方案已作出批示,肯定了此项工作,并要求有关司局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