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珍副省长调研西北师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764

    5月10日上午,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专题调研西北师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省高校工委书记、副厅长史百战和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董晨钟陪同调研。

 

    张世珍一行先后赴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考察调研。在听取了甘肃特色植物有效成分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张世珍希望西北师大面向西北、立足甘肃,借助政府和企业的力量,利用现代生物技术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推动科技成果研发,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向产品深加工方向迈进;要以技术创新为指针、市场为导向、效益为目标、科技为依托,实现“市场-科研-产业化-市场”的良性循环,带动甘肃特色植物有效成分制品高新技术向现代化、国际化方向发展;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优势资源,坚持高质量发展,集中力量围绕农业、生态环境等领域,积极与研究院所等单位开展合作,实行产、学、研结合,研制和开发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在科研专利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努力使重点实验室成为甘肃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示范性基地。

 

在详细了解了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情况后,张世珍指出,西北师大要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教师教育优势,探索出一条更加有效的教师培训之路;希望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研究重点上能够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民族团结繁荣发展和教育扶贫工作,尤其是重视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工作,为甘肃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当日下午,全省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代表学校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