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师谈谈心”系列活动——白亮老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776

2018年3月15日晚19:40,中心“我和老师谈谈心”系列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特教大楼649多媒体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心白亮老师,2016级教育学班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白亮老师让学生们提出自己内心的困惑,并对“教育学能做什么”这个问题进行了分析。白亮老师指出,教育学这个专业本身对做教师这个职业有一定的局限性,同学们要尽早对考研问题做出打算,根据自身的喜好看一些相关原理的书,为以后做这方面的研究做提前的积淀。其次,白老师也对辅修问题和教育学入门的切入点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看法,白老师提到,教育学更多的是一个领域而不只是一门学科,它的复杂性和不断演变的问题需要我们不断地去思考和研究,在研究的过程中也会提高自身的认识,但要研究透彻也是非常困难的。最后白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多看一些关于教育、哲学等方面的教材和经典,打好基础,学会带着批判的观点去看书,其中思考很重要,白老师说如此会使自身对此问题有一定的深化。并且也指出了做人做事应脚踏实地,不要眼高手低,万事贵在坚持。

 

 

本次活动围绕“谈心”展开,让老师和学生们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解决了学生们学习和生活中的诸多疑惑。最重要的是让学生们明白学会选择的重要性,在读书方面的选书不仅要精,范围也要广,并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不再那么迷茫,同学们感触颇深、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