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人员研究著作出版

发布者: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247

近日,由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鉴教授主编的《教学论热点问题研究》、《课程论热点问题研究》丛书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丛书由《课程论热点问题研究》和《教学论热点问题研究》姊妹篇组成。重要内容包括自2000年以来我国课程论与教学论学科在理论研究上的新进展。通过对文献与实践的研究,分析了当前课程论与教学论学科的热点研究问题及趋势。本选题的特点有三:第一,时代性强。本研究以2000年以来我国课程与教学论学科研究的新进展为研究内容,分析了这一领域的热点问题及发展趋势。第二,实践性强。本研究以新世纪以来我国基础教育领域的新课程改革为背景,结合实践领域中的新概念、新理论、新方法开展广泛的研究。第三,理论性强。本研究系统地整理与分析了近十年来我国课程论与教学论研究的文献资料,概括提炼了其主要研究内容,为梳理与归纳当前理论研究的趋势与特点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