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人员参加教育部基地数据库管理系统培训会

发布者: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261

10月8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数据库管理系统培训会在南开大学召开,中心科研秘书张善鑫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在本次培训会上,教育部社科司领导就教育部委托南开大学开发的基地管理数据库系统进行了介绍、并要求各基地人员认真学习该管理系统,提高基地管理水平。张东刚司长还就近年来基地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明年开始的新一轮基地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司长指出:自1999年基地建设工作启动以来,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基地建设成绩斐然,积累了一些成功的经验。如有些高校从去年开始尝试设立高级研究院,效法基地的做法等。但基地建设中问题不少。如基地的开放性不够;体制不顺、院长和主任矛盾突出等问题。希望各个基地在建设过程中给予高度重视;另外,张司长就明年将正式启动的基地新一轮评估工作进行了说明。本次培训是以数据库为中介,建立基地电子档案。基地评估的目的是为了建好基地,以评促建。今后基地的评价将注重基地贡献的测度,以质量为导向,以促进学术繁荣为目的,成果的核心是内容,不要只关注其表现形式。基地数据库建好后,拟半年公布一次结果,基地要进行有针对性地及时整改,教育部将随时督促抽检。社科司科研处何健处长也就基地建设的项目管理、刊物的创办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