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人员参加“民族教育研究方法论研讨会”并考察西南少数民族教育

发布者: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243

应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的邀请,由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鉴教授带队,中心研究人员张学强教授、金东海教授、魏新民教授、王兆璟教授、杨中枢副教授、李光华副主任、科研秘书张善鑫组成考察团,于10月19—26日参加了由西南大学西南民族与心理与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民族教育研究方法论研讨会”并赴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进行了民族教育考察。
考察组于10月20日上午参加了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南大学西南少数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主办、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民族教育研究方法论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上,西南少数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和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诗亚教授和王鉴教授先后致辞。双方认为:两个“中心”同处祖国西部,有着相似的“不利处境”,如:经济欠发达,生态脆弱。但同时西部地区民族多样,研究资源丰富,为学术研究奠定了基础。而且两个“中心”研究对象相近,研究性质相同,有必要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力促在科学研究领域达到“双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