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端教授为中心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240

2010年11月21日上午,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全国教学论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课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基础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陈晓端教授为中心研究人员和师生作了题为《理解当代教学:—一种符合的视角》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鉴教授主持。
陈教授首先在报告中介绍了西方最新的教学理念,并就西方的有效教学,有效教师的特点,有效教学的理念与行动、以一种复合的视角理解有效教学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随后,陈教授从元教学与课堂教学、个体教学哲学与教学两个层面进行了分析。他还阐述了以一种复合的视角理解有效教学和当代教学范式等问题。报告最后,陈教授说,当代教师只有从多层面理解与把握复杂的教学现象,才能保证自己教学的有效性。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活跃。会后,陈教授还就中心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