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瑾瑜教授为中心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304

2010年11月25日晚,教育学院院长、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李瑾瑜教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6楼报告厅为中心师生做了题为《我们从李秉德先生那里学到了什么》的学术报告。
李秉德先生是我国当代教育学界一位德高望重的著名教育家,是新中国教学论、教育科学研究方法、中小学语文教育等学科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人。
在报告中,李瑾瑜教授首先从李秉德先生学术生涯的发端谈起,并着重介绍了李秉德先生学术生涯中的一些重大事件。随后李教授从教学“七要素”说的创立与教学论学科体系的建构、教学论的研究要特别重视正确的态度与科学的方法、语文学科教学思想的演进、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这四个方面阐述了李秉德先生主要的教学论思想。在报告的最后,李教授强调,除了要学习和研究李秉德先生的教育和教学思想外,更要将老一辈教育家宝贵的品德财富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整场报告帮助我们了解身边的教育家的教育和教学思想,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