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人员参加全国教育人类学研讨会

发布者: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207

12月24-27日,全国教育人类学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鉴教授及中心青年教师和博士生一行8人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来自西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中山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全国15所高校的近4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在大会学术研讨部分,与会人员就大家关心的教育人类学本土化、民族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王鉴教授作了《人类学视野下的双语教学》大会主题报告。大会经过前期酝酿,讨论成立了“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教育人类学学术委员会”,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万明钢教授当选为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王鉴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李泽林博士当选为常务理事,安富海博士、张善鑫博士、白亮博士当选为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