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萧今教授来访中心

发布者: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359

4月4-6日,应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鉴教授的邀请,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主任萧今教授来中心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与考察。考察期间,萧今教授在王鉴教授等陪同下,赴榆中县相关学校进行了考察,并就学校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学校师生等进行了座谈,走访了甘肃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以及省高中课程改革办公室等部门,对甘肃省义务教育情况进行了调研和分析。4月6日上午,萧今教授应邀为中心师生作了《甘肃、江苏义务教育和社会均等发展:地理信息的呈现与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前,王鉴主任向萧今教授颁发了聘其为中心兼职研究员的聘书,双方表达了良好的合作意向。萧今教授的报告通采用地理信息分析的方法,对甘肃和江苏省的义务教育发展进行了比较分析,研究结论有理有据,令人信服。报告会上,萧今教授还就研究中的有关问题和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参会的师生一致认为,报告研究方法新颖,给人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