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飙博士应邀来我中心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326

2011年5月10日至11日,香港中文大学课程与教学系助理教授尹弘飙博士应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鉴教授邀请,在田家炳六楼学术报告厅与中心及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教育博士及部分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

   尹弘飙博士的学术报告主要包括四个主题:一、《从社会学的视角探讨潜在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潜在课程的概念、特征以及功能等;二、《建构主义与教育、教学的关系》,主要包括建构主义的基本原理、建构主义理论在教育当中的应用以及存在的争论等;三、《教师情绪与教育》,内容涉及情绪法则、教师的情绪劳动、情绪应对等;四、《香港“大学与中小学合作”的经验与反思》,主要介绍了香港近十年来大学与中小学合作的经验、策略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在整个学术交流活动中,尹弘飙博士与师生频繁互动,学术气氛浓厚、热烈。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让中心师生对香港中文大学以及整个香港在教育学术领域的研究动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开拓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