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学院李子建教授应邀作报告

发布者: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308

5月29日下午,应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邀请,香港教育学院副校长李子建教授为中心师生作了作了题为《香港中小学课程与教学改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专职研究人员、教育学院院长李瑾瑜教授主持。
报告中,李子建教授对香港学校教育改革的三个重要时期进行了详尽的阐述,重点分析了香港课程教学改革状况和香港学校的校本管理制度,以及学校教育改革中“教师支持”与“教师中心”等理念的理解,提出了以“学生学习个人化、信息技术化、学习社群化、道德价值为主”的发展前景,并就香港教育改革“终身学习全人发展”中 “创造空间”、“改良教育学”、“增加学习机会”等三个层面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李教授还应邀主持了我校2011届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赴民族地区对民族教育教育现状进行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