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杨建新教授应邀作报告

发布者: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285

6月2日,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兰州大学杨建新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从民族关系的角度谈中华文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朱卫国教授主持。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及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杨建新教授从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入手,从历史经验、国际挑战和应对国内发展需要等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华文化的形成背景,分析了中华文化的基本内涵,认为中华文化是在国家层面上以各民族传统文化为基础、现代科技产生的现代文化为重要内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的,以汉字和汉语为主要传播工具,由各民族共创、共融、共享的文化。此次报告为广大师生理解中华文化提供了启发和指导。会后,杨建新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