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参加校地合作座谈暨签约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22日,西北师范大学与新疆阿克苏地区战略合作座谈暨签约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阿克苏地区行署党组成员、副专员王新春,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鹤征,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占仁出席,会议副校长赵鑫主持中心张善鑫教授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会上,双方签署了《阿克苏地区西北师范大学新时代校地融合高质量发展战略协议》,并围绕教育合作、人才培养、实习支教、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占仁校长在讲话中从校史沿革、办学规模、实习支教、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学校总体办学情况,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西北师大与阿克苏地区合作基础深厚,往来交流频繁。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迈入全方位合作的崭新阶段,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书写校地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新春副专员在讲话中表示,西北师大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在长期办学历程中,立足甘肃,服务西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当前,阿克苏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正在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迫切需要高层次人才。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善鑫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中心将在阿克苏十所中小学设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校教育研究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以双方的合作协议为依据,构建起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尽可能使合作能针对各自需求,争取合作双赢,以点带面切实推进阿克苏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民族地区教育科学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