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万明钢教授受聘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近日,课程教材研究所学术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研究成果论证会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王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万明钢教授等25位课程教材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被聘为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



会议对相关教材建设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形成了教材建设的基本共识。一要充分认识加强课程教材研究的重要性。课程教材是强国之要、强教之基,课程教材工作必须有科学的研究作支撑。加强课程教材研究是落实党中央课程教材重大决策部署、建设高质量课程教材体系、建设高水平课程教材队伍的重要支撑。二要加强课程教材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课程教材工作者和研究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国家战略全局和民生所需,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面向现代化、面向全球重大变革、面向未来发展,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实践研究、注重前瞻性研究、开展国际比较研究,为国家课程教材建设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咨询服务。三要积极发挥课程教材研究者的专业引领作用。教育要满足人民多样化需求,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奠基,提升服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能力。课程教材研究者要强化服务决策意识,发挥好咨询把关作用,运用好研究成果。

万明钢教授受聘课程教材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被聘为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是中心发挥教育智库作用的充分体现,将对扩大中心学术影响、服务国家教材建设决策发挥积极作用。

(注:新闻稿根据《中国教育报》20240301日第3版报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