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领导来中心调研

发布者:张善鑫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35日上午,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宋树红、政研处处长张伟、研究中心副主任郭继平来中心调研并指导工作。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占仁出席,中心首席专家万明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王兆璟、中心副主任张善鑫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期间,中心副主任张善鑫汇报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情况,宋树红一行细致查阅了基地建设相关资料,对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双方就基地建设中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占仁从校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王占仁表示,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突出政治引领、教育厚植、文化浸润、发展凝聚,有形有感有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广大师生心中。今后,学校将认真履行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载体创新,搭建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平台,结合学校实际把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高质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中心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方面已取得重要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民族教育研究优势,紧紧围绕学校场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系统性研究,推进中心科学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