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博士生学位论文开题会

发布者:张善鑫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202415日,中心举行秋季学期民族教育学专业学术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宁夏大学周福盛教授应邀担任开题专家组主席,中心白亮教授、张善鑫教授、高承海教授、龙红芝教授担任开题专家组成员,万明钢教授作为导师应邀指导学生开题。中心研究人员、在读硕博士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开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周福盛教授主持。

开题报告会上,中心民族教育学三位博士研究生分别对选题进行了汇报。王红学同学对“我国少数民族中小学教材建设与管理政策研究(1949-2023)”进行了开题陈述,具体包括研究缘起、研究问题、研究目的、研究意义、理论基础、研究思路等;赵颖同学对“多模态隐喻视域下民族地区幼儿园绘本研究”进行了开题陈述,着重依从多模态隐喻的视角,对民族地区幼儿园绘本进行阐述;周晓彤同学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校教育研究”进行了开题陈述,具体从研究缘起、研究目的、研究内容、核心概念界定、理论基础、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开题汇报。

开题专家组成员对三项开题分别从研究选题、研究问题、研究设计及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对开题进行了评议,一致通过本次开题,同意按计划展开论文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