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毅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706


王嘉毅,196512月生,男,汉族,宁夏青铜峡人,教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带头人。全国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甘肃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甘肃省教育学会副会长,甘肃省教育学研究会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研究方法、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农村教育等。王嘉毅教授也是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甘肃省宣传理论拔尖创新人才、甘肃省333人才工程入选者。

王嘉毅教授先后担任全国教育事业“十一五”规划咨询专家,参与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的起草工作并担任教师队伍专题组副组长。主持的主要课题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全面提升民族地区双语教育质量的对策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民族地区义务教育与两基攻坚跟踪研究》、《农村教师现状与改善策略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科学项目《免费政策实施后西部地区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项目《西北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办学情况的个案调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新疆南疆地区青少年民族认同与国家认同研究》等。